“一题三合”: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赴禹会区开展“助力自贸建设,服务禹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6日下午,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围绕助力自贸建设,服务禹会发展主题,采取与统战工作结合、与支部工作联合、与服务禹会区经济发展融合的一题三合模式,组织支部党员及校知联会专家教授代表赴禹会区开展调研。校党委委员、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涛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士杰支部委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长娟校知联会会长万红先教授、副会长叶安宁副教授、秘书长程锐副教授及禹会区政协委员、国贸学院葛秋颖副教授等参加调研活动。禹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志、副科级干部魏奇、禹会区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宋连军等陪同调研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蚌埠工业展示馆及禾泉中共党史学习馆(统战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过饱含时代印记的蚌埠工业探索之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辉历程,并认真学习了统一战线工作历史、蚌埠工业发展历史和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经验成效。



在集体观看完禹会区宣传视频并对禹会区的文化、交通、工业、科教等方面区情有了全面了解后,团队成员与禹会区委统战部领导围绕2024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课题选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双方就合作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达成一致意见


(撰稿/摄影:发展规划处 盛学滨;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