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下午,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共享会议室C417召开集中理论学习。学习会以“领学+发言”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涛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长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文,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她指出,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和创新的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作为学校发展规划部门,应抓住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机遇,把握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开展好创新教育,着力培养更多新质生产力的创造者和使用者,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贡献安财力量

支部党员罗鸣令、张浩宇先后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重点发言。罗鸣令指出,高校发挥好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是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学校立足财经特色办学定位,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必将更好服务支撑安徽省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张浩宇指出,依据国家和安徽省的政策,学校正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做好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后,孙涛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对支部师德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摄影/撰稿:刘亮;审核:赵长娟